Dear P夫人:

因為過年前後有點小忙碌,所以這次決定繼續用聖誕老人的回信來墊檔XD

這次分享的是聖誕節過後所收到的回信。

  

再次派出聖誕節圓仔和史努比出來討個吉利XD

12.丹麥
Santa’s Copenhagen Office at Rensdyrvej 1
PO Box 2412
DK-1566 Copenhagen V
Denmark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丹麥的聖誕老公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他寄給我兩張一樣的巨大明信片XD

  

一樣整個是走電子化路線,內容也是丹麥文,有看沒有懂@@
不過明信片還算可愛,所以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會再寄信給他。

13.挪威
Julenissen 
N-1440 Drøbak 
Norway


我上次也有寫信給挪威的聖誕老公公,沒想到收到回信一看,
竟然是跟上次一樣的圖案……覺得好失望啊啊啊~
不過我發現挪威的聖誕老公公還是有進步的,那就是……鏘鏘!
   

明信片的背面變成多國語言了!!!!!! 而且最下面的中文還是繁體中文,
但是國旗錯了喔!希望聖誕老公公下次可以改正!XDD
雖然沒有郵票,不過名字和地址是手寫的,所以還是可以感受到一絲溫暖。
只是我想我下次大概會先跳過挪威的聖誕老公公吧,哈哈,
誰教他都不換明信片,只好再給他幾年的時間更新一下囉。

14.奧地利
Post Office Christ Child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奧地利聖誕老公公,但收到回信也是有點小失望><
  

可能是那雙毛毛腿的關係,總覺得奧地利的回信成人感好重XDD
小朋友收到真的會開心嗎??
然後內容依然很電子化,不過至少寫的是看得懂的英文,
因此我決定給奧地利聖誕老公公黃牌,如果下次有多餘的卡片再寄給他好了,哈哈。

15.德國97267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 The Christ Child "Christkind" 
97267 Himmelstadt 
Bavaria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八封德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德國的回信依然很有誠意。信封走的是童趣風格,郵票是用貼的,
也有蓋特殊郵戳,地址和姓名也是手寫的,信紙上也有手寫名字,上面的圖案也頗可愛。
然後再次附上和之前幾封一樣的四連明信片。
其實這次我一共寄了九張卡片給德國各地的聖誕老公公,
但目前只有收到八封回信,所以我想剩下那一封大概是遺落在雪片般的信件中了吧,
否則以德國的效率,應該早就收到回信了T_T

除了以上這些歐美國家以外,香港的聖誕老公公也會回信,而且還會回你中文喔!
只是我一直覺得聖誕老公公回中文很沒feel,所以從沒寄過,
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寄寄看,根據網路上分享的文章,
香港聖誕老公公的回信頗有誠意呢!
不過最令我期待的還是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根據之前的經驗,由於芬蘭的老公公太受歡迎,就算有小精靈幫忙,
他也來不及趕在聖誕節前回完所有的信,所以通常需要等上好幾個月。
我上次是等了近半年,不知道這次會等多久?但不管多久,
只要能順利收到回信,我就很開心了。
接下來就一起來期待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吧!!

P.S另外補充一個小訊息,其實每年復活節也可以寫信給德國的復活兔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寄信到以下的地址:
Hanni Hase,
Am Waldrand 12,
27404  Ostereistedt,
Germany


我之前沒有寄過,如果沒有意外,今年應該會試試看,
到時候有收到回信再來分享吧。

相關閱讀:2016寫信給聖誕老人全紀錄
                                       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
(2017/3/29更新)

16.瑞士
Santa Claus / Père Noël Christkind Gesù Bambino
Central Reference Post Depot
6830 Chiasso
Ticino

Switzerland


沒想到隔了N個月,我竟然收到了瑞士聖誕老公公的回信,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信封上的地址是用印刷的,有郵戳,但沒有郵票,
裡面附了一張A4大小的回信,前半部的內容跟我寫的內容有點相關,
所以我不確定是否是根據我的信回覆,還是制式內容。
另外還附了一張大卡片,上面標示了瑞士蒙特勒(Montreux Riviera)的位置,
那是一個度假勝地,每年十二月都會舉辦聖誕市集,真希望有一天能親自拜訪!!

 

                   

 

arrow
arrow

    ichi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