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夫人:
繼多年前寫信給聖誕老人之後,因為種種原因,我再也沒寫過信給他了。
今年我心血來潮,又剛好有時間,所以再次興起寫信給各國聖誕老人的念頭,
由於是時隔多年的聖誕卡片,我發狠一口氣寄出了27張給世界各國的聖誕老人,
不知道今年會收到幾封回信?

為了應景,接下來就讓我來詳細介紹一下寄信的準備工作和收到的回信內容吧。
今年我借用了我心愛的大貓熊圓仔之名寄信給聖誕老人,
幸好台灣的郵差先生送信時不會認真去看英文名字,不然還滿糗的XD

  
(圓仔表示:姐只有收過粉絲信,還沒收過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前置作業:
因為無法在短期內手作那麼多張卡片,所以我這次選擇直接購買明信片,
自己的英文地址聖誕老人的地址都用列表機列印出來,
再以透明膠帶覆蓋貼在信封上,以免寄送途中字跡糊掉。
至於卡片內容,則是偽裝成三歲半的小女生(就是圓仔本人),
寫了幾句自我介紹和祝福的話,有幾張卡片還隨意畫了很醜的圖。
地址和卡片內容搞定之後,再用聖誕節圖案的紙膠把卡片封好,
花了我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終於大功告成!
(紙膠是用之前買的用不完的台灣知音出產的紙膠,雖然品質不優,
但好處是很便宜,所以隨便亂貼亂撕都不會心痛!)

由於是聖誕「卡片」(算印刷品),郵寄的費用也相對便宜,
寄歐洲和美加只要13元,寄亞洲和大洋洲也只要10元,
有幾封因為要附回信的信封,所以我以信函寄出,
歐洲是17元,亞洲和大洋洲是13元,美加是15元。

假如不是像我這麽瘋狂一次寄二十幾封,其實花不了多少錢和時間,
這樣就能在聖誕節前收到熱呼呼的聖誕老公公回信,非常值得啊!

卡片寄出後,接下來就是等待聖誕老公公回信了!
以之前的經驗來說,並不是一定能收到所有回信,
雖然網路上有搜尋到地址,但可能該國郵局節省經費和人力而改寄email,
也可能是地址有誤或寄送途中信件遺失等;
該國聖誕老人(例如芬蘭)忙不過來也可能使收到回信的時間延遲。
總之,想在聖誕節前收到回信,最好在11月中下旬就把卡片寄出,
(我今年是在11月17日全部寄出)
多寄幾個國家,總會收到至少一封回信吧!

以下將一一介紹我收到的聖誕老人地址和回信內容:
(依收件順序排列)

1.法國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https://pere-noel.laposte.fr/

上次我是親筆寫信給法國的聖誕老公公,這次因為寄了太多國家,
所以選擇直接上法國官網填寫信件內容和地址,官網只有法文,
網路上可找到好心人的教學文章,我就不在此贅述了。

  

由於完全電子化,所以郵票和郵戳都是印刷好的,當然內容也是。
裡面有附一張著色卡,好像還可下載一個免費app,用手機將著好色的圖製作成動畫。
雖然沒有郵票和郵戳很可惜,不過法國聖誕老公公效率相當高,
填完資料後約一週左右就收到回信囉!
衝著免費又有效率這點,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寫信給他。

2.德國21079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 The Christ Child "Christkind" 
Christkindfiliale, 21709 Himmelpforten
Lower Saxony
Germany


德國可說是盛產聖誕老人的國家XD 網路上可以找到非常多地址,
所以我這次光是德國就寄了好幾封。

  

這封德國回信的地址是手寫的,裡面有一張A4大小的回信和三連明信片。
德國的聖誕老人回信通常都頗有誠意,而且每個郵局都有不同戳章,
可惜的是郵票和郵戳都是印刷的,如果下次我要寄多個國家,
可能會先跳過他吧。

3.斯洛伐克
Baby Jesus 
99 999 Ježiško
Slovakia


今年是我第一次寫信給斯洛伐克的聖誕老人,而他的回信也是最超值的,
因為裡面竟然有附一張CD

 

斯洛伐克聖誕老人回信的郵票、郵戳和地址依然是印刷的,
但裡面除了斯洛伐克語(?)的回信之外,還很貼心地附了英文版的翻譯,
當然最酷的是那張CD!我用google翻譯查出TAJNA SPRAVA是「祕密訊息」的意思,
於是收到信後,我就迫不及待將CD拿出來聽。
雖然CD封面看起來毫無聖誕節感,不過照常理推斷,應該也會跟聖誕節有關才對,
沒想到播放出來,我的內心只有「囧」可以形容。
內容聽起來像是在說故事,可是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好不容易熬到有音樂了,
結果也是相當奇妙的曲子……感覺真的像是在傳達什麼「祕密訊息」,囧。
如果想要收到驚喜CD,很推薦大家寫信給斯洛伐克聖誕老公公,
每年裡面的CD好像都不一樣,也算是相當有誠意啦!

4.美國
Santa Claus,
Indiana 47579,
USA

多年前我曾寄信給美國阿拉斯加的聖誕老公公,結果沒有收到回信,
所以今年我換了一個地址寄,幸運地很快就收到回信了。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說寄美國需要附寫好地址的信封,所以我就買了國際航空信封,
郵局賣2個信封1元。美國的郵票是貼紙型,而且非常符合聖誕節主題,
信封上還蓋了兩個戳章,信紙上也有手寫名字,因此整體而言,我很滿意!
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寄給這位印地安納聖誕老人!除此之外,
也會再試試美國的其他地址,至於是哪些地址,就等下次有收到回信再說囉。

5.德國49681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 St. Nicholas
Nikolausdorf, 49681 Garrel
Lower Saxony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二封德國回信,跟上一封截然不同。

  
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是手寫的,信紙背面除了印好的德文內容,
還很貼心地手寫了英文的祝福,算是頗有誠意。
德國的郵戳通常都蓋得很清晰,相當專業!看在漂亮郵戳的份上,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寄。

6.紐西蘭
https://writetosanta.nzpost.co.nz/

其實我今年也有寫信給紐西蘭的聖誕老人,不過上次寄,他是沒回啦...TAT
因為似乎從某一年起,紐西蘭的聖誕老人就只郵寄回信給本國小朋友,
並開始大力推動線上寄信,我寄手寫信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
感覺收到回信的機率渺茫,所以我還是在線上寫了信給他。
使用email效率果然很高,隔一天就收到回信了呢!
而且回信內容應該是確實根據你寫的信所回,也算有誠意囉。

  
假如今年沒有收到紙本回信,我想我下次就只會寄email了……

7.德國31137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31137 Himmelsthür
Lower Saxony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三封德國回信,內容也跟前兩封不太一樣。

 

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是手寫的,裡面跟21079一樣附了三連明信片,
還有一張給小朋友的話(應該是吧)。此外還有一張跟聖誕老人有關(應該是吧)的德文故事。

 

這位聖誕老人的回信內容頗豐富,郵票和郵戳也很漂亮,所以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寫信給他。

8.德國31535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Himmelreich
31535 Neustadt am Rübenberge

Lower Saxony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四封德國回信,內容也跟前三封完全不同,是我目前的最愛♥   


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是直接從我寄去的信封上剪下來貼的,
戳章風格也跟前幾封完全不同。裡面有一張雙面印刷的英文信,印刷得很漂亮,
而且重點是!他竟然有手寫一段話,還說要送我小禮物

   

鏘鏘~禮物在此!原來是一張聖誕老人圖案的卡片和一小張手繪小雪人!
我原本以為卡片是明信片,但仔細一看,應該是從某張大圖上剪下來的,
至於小雪人,則好像是用顏料之類的東西繪製而成。
雖然只是兩張紙,我也不確定是每個人都有還是特別放入,
可是看到聖誕老公公說要給禮物,就算不是三歲小孩,還是覺得很開心!!!!
這封回信的信封雖然沒有別家華麗,但是內容誠意滿到溢出來,
所以我下次絕對會再寫信給他!

9.德國99706
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99706 Himmelsberg
Thuringia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五封德國回信。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是手寫的
上面還貼了一張小貼紙。內容物依然跟前幾封不同,有一張A4大小的聖誕老人的話,
明信片則是四連。

  

基於想收集郵票和郵戳的理由,我想我下次還會考慮寫信給他。

10.德國51777
The Christ Child  "Christkind" 
51777 Engelskirchen
North Westphalia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六封德國回信。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則是打字印出的。
裡面有一張德文版的聖誕老人的話,和一張教你做天使的教學說明,
明信片一樣是三連。
  
收到這封信時特別期待,因為摸起來好厚XDD
雖然回信是看不懂的德文,不過做天使的說明很可愛,郵戳和郵票也很棒,
所以我想我下次還會寫信給這位聖誕老公公!

11.德國66351
Nikolaus,
66351 St. Nikolaus,

Germany

St. Nicholas 
66 325 Großrosseln
Saarland
Germany

這是我收到的第七封德國回信,也是聖誕節前收到的最後一封回信。
神奇的是,我寄的是66325那個地址,可是收到的卻是66351寄來的!

 

郵票是貼的郵戳是蓋的地址是手寫的
裡面有一張聖誕老人的話,上方的名字也是手寫的喔!
明信片是四連,其中三連跟前面的三連圖案相同,照片中是唯一一張不同圖案的。
這家郵局的信封感覺特別可愛,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寄!

以上是我在2016年聖誕節前夕收到的聖誕老公公回信。
德國真的棒棒!有好多聖誕老公公XD 而且每家信紙、郵戳都不同,很值得收集!
但不知是我太晚寄卡片,還是今年寄信的人特別多,聖誕老人忙不過來?
總覺得今年回信速度好像沒有上次快,
希望聖誕節過後還能陸續收到回信,才不枉我今年寄出那麼多封><
之後若還有收到回信,下次會再繼續分享。

先以目前的回信做個小總結:
如果想收到紙本回信,又懶得花錢寄信,可選擇法國聖誕老公公。
如果只想快速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覆,也懶得花錢寄信,可選擇紐西蘭聖誕老公公。
如果想收集美麗的郵戳和郵票以及可愛的明信片,可選擇德國聖誕老公公。
如果想收到特別的異國情調CD,獲得滿滿超值感,可選擇斯洛伐克老公公。

明年也挑幾個喜歡的國家,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吧!

arrow
arrow

    ichi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