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夫人:
今天我要跟妳推薦一家很神秘的日式料理店──廣島屋。
這家店真的非常低調,如果沒人介紹,走過去根本不會注意它,
就算看到它,也只會覺得它看起來像是會在裡面進行某種不可告人交易的店。


DSC00606-2.jpg  
如果光看那片完全看不見店內的玻璃,整個很有以前那種小鋼珠店的fu,
讓人缺乏踏進店內的勇氣。

DSC00595.JPG 
店內長這樣,佈置得頗有日式風味,但是店很小,所以去之前最好先預約一下。
右邊那筒麥茶可以喝到爽。(不過通常吃完餐,應該都喝不下了)
DSC00593.JPG  

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是沒有菜單的,
只要進去用餐,一律都是固定的十道菜,
依照人數不同,份量會有調整,保證你吃到肚子爆炸。
十道菜通常是固定的,但隨季節不同,偶爾會有調整。

我們的第一、二道菜是↓
DSC00597.JPG

毛豆和涼拌蕃茄代鮑。
毛豆很夠味,算是正餐前的開胃菜。
涼拌蕃茄鮑也不錯吃。

第三道菜↓
DSC00598.JPG 
重頭戲之ㄧ的廣島燒竟然這麼快就上來了!
廣島燒應該算是鎮店菜之一,是固定都有的。
份量十足的廣島燒,味道OK,但老實說,光看就飽了,
不過後面還有主菜,所以還是要留點肚子才行。
我們去的這天,他們上菜超迅速,我們來不及吃完,
所以很快就會涼掉,這點或許可向他們反應。

第四道菜↓
DSC00600.JPG 
烤雞翅,相當夠味,據說這不是每次都有的喔。

第五道菜↓
DSC00601.JPG 
其實我不知道這道菜叫什麼,它最下層是蔬菜(我不知菜名),
中間有蝦,然後最上層是咖哩,味道不難吃,但……
就是很微妙。那個咖哩不像是日式咖哩,而且頗辣,
大概是這天的十道菜中,我比較不推的。

第六道菜↓
DSC00602.JPG 
咖哩可樂餅佐洋蔥醬,也是固定會有的。
這道我超推,可樂餅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
而且裡面的馬鈴薯泥也很細,配上洋蔥醬,完全就是我的菜!
但若是不愛馬鈴薯跟洋蔥的人,可能就覺得還好吧。

吃完上面這幾道菜,說真的,肚子已經有幾分飽了,
但來到廣島屋,最令人期待的主菜還沒上呀,
那就是第七道菜↓
DSC00603.JPG 
是的,妳沒看錯,就是鰻魚飯!!
吃完廣島燒,還要吃鰻魚飯,有沒有搞錯啊,
但這可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呢,怎麼能不吃!
基本上,鰻魚飯也是鎮店菜之一,
不過據說曾經有換成章魚拌飯過。

主菜都上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是令人期待的甜點,
第八道菜↓
DSC00604.JPG 
烤花生粉麻糬!(也是固定有的)
它的麻糬是像婚宴必備的炸湯圓那樣有先炸過,
外面再裹上糖和花生粉,而且一人有三大顆喔,
真的是很完美的ending啊。

至於第九道和第十道菜,其實就是茶凍和水果啦,
因為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就沒拍了,
不過光是上面這幾道,就已經誠意十足啦。

鰻魚飯和廣島燒的味道當然是比不上專門店家,
不過以這種價格,可以吃到這些菜,
已經算是相當超值了,那這樣吃下來揪竟要多少錢呢?
鏘鏘~299元,不用服務費!
走進店裡,只要坐下就好,完全不用點餐,
餐點就會一道道送上來,
不過這對有嚴重偏食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
因為無法選自己喜歡的菜,但以上這些食材,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能接受。
另外,若是碰到有人慶生,除了店內有準備生日快樂歌以外,
事先跟老闆說,他還會幫你吹薩克斯風喔,酷吧!

有空到那附近時,不妨試試這家神秘小店!

廣島屋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69巷22號
電話:02-2345-1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