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夫人:

千萬別被標題嚇到,我只是補寫兩個月前的遊記而已啦XD
上次那趟泰國行總覺得逛得不過癮,所以失心瘋之下,
不到一年,我又再次踏上了曼谷。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位於chit lom站的Renaissance。
雖然從車站的天橋上就可以看見飯店,但依然沒有電梯,
所以即使飯店近在眼前,還是得扛著行李走上一段路。
P1010999    
其實這家飯店我們上次在去換錢的路上鬼打牆時有經過喔!

原本這次很想再去恰圖洽市集挖寶,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天,
一大早趕飛機,出關、領行李、check in、換錢…
弄到下午一整個沒力,再加上天氣又熱(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這次比上次熱),
導致到了市集,購物力銳減,明知道有很多東西可逛,
但就是提不起勁TAT (還是我老了?可是才差半年多說)
幸好晚上去做了全身精油按摩,體力有稍稍恢復。
P1020011  
這家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熱門SPA。據說老闆是日本人,所以說日文也通喔。
不過基本上,只要先上網預約,再將預約單印出來拿給他們看就好,
什麼文都不用說也OK。
But!這次的全身精油按摩比上次在Body tune更令人害羞啊啊啊
1312371415-ed4fd7da1a925cbbd8b59d99e18fe024  
正面背面上面下面都被摸透透,但人家都不嫌棄了,我也不好說什麼…
只是,誰知道就在快結束的時候,竟然又給我來兩招泰式按摩,
聽到自己的骨頭被凹得喀喀作響,還是有點令人害怕…

由於短期內去了兩次曼谷,所以怎麼樣都要來點不一樣的,
因此這次我們還去了安帕瓦水上市場。
這個水上市場也是只有週末才有,前往的方式可以跟當地的旅遊團,
也可以自行搭車前往。因為懶得再去那邊找旅行團,
而且我也不想多去其他什麼騎大象、逛廟的行程,
所以就選擇自己到Victory Monument站去搭mini van。
靠著之前看過網友部落格的模糊印象,憑著7-11、Suzuki這幾個關鍵字,
雖然花了點時間,但還是很幸運地找到了搭車的地方。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mini van的速度也是一個快,
但實際坐過之後,覺得其實也還好,跟我們上次的雲霄嘟嘟車比起來,
實在是平穩多了,我想我們上次可能是遇到肖ㄟ了。

除了很熱以外,我個人覺得水上市場還滿不錯的,
非常有泰國的fu,也有很多當地小吃和手工藝品,
抱著體驗異國文化的心情,其實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P1020026  
入口處的招牌實在是有點破,但這個水上市場當地人比較多,
價格也比較合理,所以就這樣繼續維持低調也不錯。
聽說另一個有名的觀光水上市場就是人擠人,價格又被哄抬得很誇張。

P1020065  
其實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吃水上市場的東西,但看大家都在吃,
肚子也有點餓,腿也有點痠了,
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抱著吃一下也不會死的決心,來了一碗20B的河粉。
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吃河粉,果然就像大家說的一樣好吃,
以20B的價格來說,實在是太划算了。
至於它的湯頭跟下面那混濁的水有沒有關係,就先不要深究了,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妳說對吧XD
(我是真的不知道,如果妳知道也不要告訴我,就讓它永遠是個謎吧,
不過那條河雖然看起來濁濁的,但倒是沒什麼異味)
再說吃了以後也沒有任何不舒服,如果有機會去到那邊,
還是可以稍微嘗試一下那邊的食物啦。
P1020092  

安帕瓦還有一個有名的觀光點就是賞螢火蟲,但因為我們不能在那裡待太晚,
所以只買了一個螢火蟲抱枕就閃了,聽說如果時間夠多,
在那裡住上一晚,晚上看螢火蟲,清晨看和尚划船來化緣,
體驗悠閒的水上人家生活,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P1020096  
抱枕下方那團畫的是水上市場的風景喔。然後翅膀可以拿下來當眼罩,就醬。

這次我們還逛了去年10月新開的Terminal21。
這個mall是以機場為設計概念,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國家主題,
就連廁所都不一樣喔。
P1020170  
這裡還有小老闆海苔專賣店,某天晚上我在這裡買了一大袋海苔,
但其實只是袋子澎而已,重量根本很輕,沒想到在捷運上,
竟然有一位好心的泰國先生讓座給我,讓我感動得差點落淚
1312371416-22c53b34e114266941586e232a2330ba  
我本來不知道該不該坐,甚至還跟友人確認會不會是因為我太像孕婦,
但他都已經站起來對我微笑了,所以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一坐下去,快廢掉的腿頓時獲得解脫,就算誤認我是孕婦,我也認了XD
在這裡我要誠心地跟那位好心的先生說一聲:摳奔咖!

P1020280  
這也是這次新開發的SPA,也是很多網友大推的。
不過我覺得它吸引人的點應該是便宜吧,位置不是很好找,
如果是第一次去,應該很容易迷路。我們這次是問一位美麗的泰國貴婦才找到的。

對了,這次雖然沒有在市集挖到什麼寶,
不過卻在暹羅廣場買到之前很想買的藤編包!
我本來是想去上次那家鞋店的,但由於友人不是很有興趣,
我也不好意思花太多時間,所以隨便看一下就走了><
沒想到出站後,一下樓梯就看到一個婆婆兩手掛滿了藤編包在賣,
一個包竟然只要140-160B,這麼便宜,妳說我能不買嗎!!
要不是不好帶,老娘我就多買幾個回來了,送人自用兩相宜啊!
而且這種價錢,也不好意思再跟婆婆殺價,如果臉皮厚一點,敢殺的話,
搞不好可以更便宜哩。

另外,我們還去了人稱曼谷五分埔的水門市場,
沿著central world往下走就到了。
雖然這裡有冷氣可吹,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恰圖洽市集耶。
這邊算是批發市場,衣服飾品都有,一次買兩件以上,多半可算便宜,
樓上樓下也有美食區可以休息吃東西。
但我在水門市場的第一家店就碰到一個超沒禮貌的對岸店員,
搞得我很火大。遇到的泰國店員態度都還不錯,
沒想到難得碰到態度和語氣都很惡劣的竟然是來自對岸,
他們還真是無孔不入耶39c7f53072b97ed38538a278800226aa_w48_h48  
而恰圖洽則是比較多創意小店,比較可以挖寶,
不過缺點就是天氣太熱,逛起來實在不舒服,建議最好不要把市集排在第一天,
要先儲備足夠的體力才能大開殺戒。

P1020300  
經過這兩次的曼谷行,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
訂飯店我應該不會再訂有附早餐的了,或者只附一兩天,
因為早餐都嘛大同小異,好吃是好吃,
但我還想去品嘗其他不同的餐廳,不然每次都只能看著其他美食嘆氣。
還有,這次我終於在百麗宮的超市找到home spa區啦,
不過依然是來去匆匆,那邊的美食街有好多看起來很讚的甜點,
希望下次可以好好在那裡悠閒地喝個下午茶XD
總之,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曼谷是個可以放開來買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再去吧,而且希望能來個悠閒之旅,
一整天都在逛街,老實說真的很累,應該排逛街一天,按摩&吃一天這樣,哈!

P.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淹水的關係,
這次去發現特殊口味的pocky都消失了,本來想多買幾盒打拋豬口味的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